20141114201807_omg_beauty_797491  

有一天,一個酒店打工學生向老師請教:「老師,我人生最大的價值是什麼呢?」

老師說:「你搬一塊大石頭,拿到市場上去賣,假如有人問你什麼價錢,你不要講話,只伸出一個指頭;假如他跟你討價還價,你不要賣,然後馬上抱回來,老師就告訴你,你人生最大的價值是什麼。」

第二天一早,這個學生抱了石頭興致勃勃地跑到市場去賣;市場人來人往,人們都很好奇,誰會買一塊石頭呢?

一會兒,一個家庭主婦走了過來問這個學生:「這石頭賣多少錢呀?」

酒店打工學生伸出了一個指頭,那個家庭主婦說:「10塊錢?」學生搖搖頭,家庭主婦說:「那麼是100塊錢?好吧,好吧!我剛好買回去壓酸菜。」

這個酒店打工學生聽到,心想:「我的媽呀,一文不值的石頭居然有人出100元來買!我們那兒有的是呢!」於是,他遵照老師的囑託沒有賣,樂不可支地抱回去見老師:「老師,今天有一個家庭主婦願意出100元買這塊石頭,您現在可以告訴我,我人生最大的價值是什麼了嗎?」

老師說:「嗯!不急,你明天一早,再把這塊石頭拿到博物館門口去,如果有人問了要還價,你也不要賣,再抱回來,我們再談。」

第二天早上,酒店打工這學生又興高采烈地抱著這塊大石頭,來到了博物館前;在博物館外,一群酒店打工好奇的人圍觀,竊竊私語:「一塊普通的石頭,到底有什麼價值,難不成有什麼稀奇,只是我們還不知道而已。」

這時,有一個人對這酒店打工學生大聲說:「孩子,你這塊石頭要賣多少錢啊?」酒店打工學生沒出聲,伸出一個指頭,那個人說:「1000元?1000元就1000元吧,剛好我要一塊石頭來雕刻。」

酒店打工學生聽到這裡,倒退了一步,嚇得說不出話!但他依然遵照老師的囑託沒有賣,趕緊抱回去見老師:「老師,今天有人要出1000元買這塊石頭,這回您總要告訴我,我人生最大的價值是什麼了吧?」

老師哈哈一笑說:「你明天再把這塊石頭拿到古董店門口去賣,但仍然不要賣掉它,把它抱回來;這一次,老師一定告訴你,你人生最大的價值是什麼。」

酒店打工學生聽後徹夜難眠,只恨天亮的太慢!

好不容易到了天亮,他急忙捧著石頭跑到古董店門口,突然出現一個人告訴他這是一塊難得的奇石,問他要賣多少錢,酒店打工學生沒出聲,伸出一個指頭,那人說:「10000元?」 酒店打工學生搖了搖頭,那人接著說:「100000元就100000元 吧,我要好好珍藏它!」酒店打工學生聽了幾乎當場暈倒,趕緊抱著石頭回去見老師:「老師,今天有人要出100000元買這塊石頭,這回你總要告訴我,我人生最大的價值是什麼了吧?」

老師指著石頭打斷他說:「其實,我們並不打算賣它,不過現在你應該明白,為什麼石頭的形狀和外表都沒有變,而它的價值和你的想法卻一直在改變呢!我之所以讓你這樣做,主要是想培養和鍛煉你『瞭解價值』和充分『認識自我』的能力,以及對事物的理解能力。

如果你是生活在市場,那麼你只有那個市場的理解力,就永遠不會認識更高的價值。不管你在什麼地方,同樣的你,有人將你抬得很高,有人把你貶得很低;有價值的東西,只有在懂價值的人面前,才有價值。

不要管別人怎麼看你,關鍵是自己怎麼看自己;總而言之,你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,決定自己的價值!」



柳樹聽了,心裏跟像用鵝毛拂過一樣舒服。它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牽牛花趁機往上爬了爬,掏出第二隻小喇叭說:“偉大的柳樹老英雄,您不折不彎的崇高精神,實在太令人敬佩了!我要向您學習,向您致敬,永遠做您的小學生!”

柳樹陶醉的閉上眼睛,緊緊的把牽牛花摟在懷裏,像一位慈祥的老母親一樣輕輕搖晃著身子。

牽牛花抓緊機會又往上爬,邊爬邊掏出第三個小喇叭:“至高無上的柳樹老博士,您的知識多麼淵博啊!瞧您這智慧般的長髮,比愛因斯坦還有風度!您這經受過風雨考驗的錚錚鐵骨,比蕭伯納還挺拔!古今中外的任何一家,我看都不如您老人家!”

柳樹感到自己飄起來了,像一朵白雲,冉冉的越飛越高,越飛越高。牽牛花一邊吹著喇叭,一邊往上爬。不久,它比柳樹還高出一頭。它俯視著對旁邊的一棵幼松說:“小夥子,你瞧我爬得多快,爬得多高!”幼松瞥了瞥它掛滿喇叭的身子,報以輕蔑的一笑。

故事寓意:
有的人會因為遇到別人過度的讚揚而不自知,起了歡喜自滿的心;有的人是為了更上一層樓而用盡諂媚阿諛的招數,卻自以為高明;而那些清高如幼松的智者,則清心寡慾、不爭不鬥、不為所動。

艾琳酒店經紀公司

有興趣想了解更詳細的女孩們

可以利用以下的聯絡方式跟我們聯絡

比較害羞不太敢問的話可以傳Line給我唷!

電話:0909-389-060

line:ladyarin888

WeChat:ladyarin888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-rin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♥方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